搶救過勞肌大作戰

搶救過勞肌大作戰

過勞肌的「勞」,是指對於皮膚的傷害,傷害可能來自於許多層面,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有些則是環境造成的,過多的傷害會讓皮膚提前老化。

汪小姐今年42歲,服務於金融業,每天工作相當緊湊且忙碌,這一陣子她覺得自己的肌膚狀況變得比較差,只要晚睡的隔天,肌膚馬上就會顯出疲累感,讓她驚覺到是不是因平日保養工作沒做好?還是已開始出現老化現象?

有媒體報導,空服員因長期待在有空調設備的機艙裡,再加上工作時間過長與時差問題,使得肌膚容易出現乾燥粗糙等過勞的現象。報導中指出,關於過勞肌的檢測可從幾個面向觀察,包括超時工作10小時以上、工作需要舟車勞頓、長期待空調冷氣房或機艙、上妝時間長達12個小時以上、卸妝不夠仔細、不注重防曬等,只要符合上述內容4項以上,就有可能出現過勞肌。

皮膚科醫師趙彥宇表示,在門診中確實有些職業的工作者會因壓力、環境或作息問題,容易導致輕則痘痘問題持續無法改善或氣色不佳,重則使得肌膚提前加快老化的速度!所謂「過勞肌」的「勞」,是指對於皮膚的傷害,這些傷害可能來自於許多層面,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有些則是環境造成的,過多的傷害使皮膚提前老化。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匿名會員

評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