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危肌”! PM2.5恐導致肌膚敏感、痘痘粉刺等問題

空汙“危肌”! PM2.5恐導致肌膚敏感、痘痘粉刺等問題

近年來,PM2.5細懸浮微粒造成全台空汙問題日益嚴重,而其負載重金屬、戴奧辛、病菌…等汙染物,對健康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覷,所以不少醫師常呼籲民眾應多加保養呼吸系統;殊不知,皮膚也是人體重要的呼吸器官,長期曝露於PM2.5的空汙環境裡,容易導致肌膚敏感、痘痘粉刺、色素斑等老化問題,民眾應及早意識這場空汙危“肌”的潔膚之戰!

最新研究:PM2.5恐誘發肌膚敏感問題、提早老化
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已經成為引發肌膚問題的重要關鍵!為什麼呢?
由於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PM2.5細懸浮微粒,非常細小,極容易沈積在肌膚表面與毛孔裡,而PM2.5負載的重金屬、戴奧辛、病菌…等有害物質,則會直接或間接透過氧化作用對肌膚造成傷害,進而誘發肌膚敏感和導致痘痘、粉刺、斑點、皺紋、鬆弛及…等現象,尤其對於色素斑點和法令紋之形成最為明顯。
另外,還有研究報告顯示:每增加一個四分差(IQR)的細懸浮微粒PM2.5,額頭的色素斑點增加22%,臉頰的色素斑點則多了20%,法令紋加深17%,魚尾紋多出16%,彈性纖維變差13%,亦會引發毛孔阻塞、肌膚掻癢且易於過敏等問題。.

PM2.5比毛孔小40倍 清潔不完全 恐衍生肌膚眾多問題
只是,想徹底清除積藏於肌膚毛孔裡的PM2.5細懸浮微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據悉,一個毛細孔可塞滿40顆PM2.5細懸浮微粒;換言之,PM2.5比毛孔小40倍,如此極小、用肉眼無法看見的細懸浮微粒,是很難純粹用手就能洗得乾淨,所以近年來,求助皮膚科門診的患者人數急遽增加,而許多人的肌膚問題根源就是沒有把毛孔裡的髒汙清洗乾淨。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匿名會員

評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