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這處沒洗乾淨細菌更多






















女人這處沒洗乾淨細菌更多

洗手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手上的細菌很多,摸這個碰那個的都是通過手來接觸的。那麼,正確的洗手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從女性健康的角度出發,一起到文中看看,女性保健的知識吧!

女人這處沒洗乾淨細菌更多

怎麼洗手才是最健康的呢?我們每日的洗手方式真的能夠清除掉細菌嗎?下面一起來看下,如何洗手才正確吧。

我們每天都需要洗手許多次,一般人在洗手時只是抓起肥皂用兩手摩擦20秒左右,然後沖水。不過,如果你希望盡可能清除手上的細菌,這種洗手方式的有效性就值得商榷了。

我們每天都需要洗手許多次,一般人在洗手時只是抓起肥皂用兩手摩擦20秒左右

研究人員在觀察了女性的洗手方式後,認為“六步驟洗手法”才是最有效的洗手方式——這種洗手方法能夠達到21%的細菌清除效果。

實際上,女人在手上塗肥皂只是第一步。包含6個步驟的洗手方式還要求我們擦洗手背、指背、指間部位,之後你需要在掌心旋轉擦洗指頭,然後換另一隻手重複這個動作。

不過,從時間上來說六步驟洗手法需要花費比三步驟洗手法多25%的時間,平均總耗時42.5秒。這也解釋了為何在洗手區域張貼了手部清洗步驟指示以及有人觀察的情況下,也只有65%的女性完成了完整的手部消毒過程。

女性正確洗手牢記七個步驟

1、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揉搓;

             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揉搓

2、手心對手背沿指縫相互揉搓,交換進行;

3、掌心相對,雙手交叉指縫相互揉搓;

4、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轉揉搓,交換進行;

5、彎曲手指使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交換進行;

6、將五個手指尖併攏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交換進行;

7、必要時增加對手腕的清洗。

女性洗手究竟有多大作用

專家說,有研究表明,用肥皂洗手可以降低一半的腹瀉發病率和25%的呼吸道感染率。腹瀉病是我們常說的“病從口入”的最典型疾病,與其他干預措施相比,用肥皂洗手是最有效防止腹瀉的方法。

對於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大家都知道戴口罩可以減少傳染,同樣手衛生也起著重要作用,患者在打噴嚏、咳嗽後可以污染各種公共設施表面,我們用手接觸後,再不自覺摸臉、鼻子的過程中就容易感染疾病。另外,用肥皂洗手也可以減少皮膚病、砂眼、蛔蟲病和鞭蟲病的發生。

正確洗手需要注意什麼

女性洗手一定要用流動水,揉搓時間至少要15秒以上。僅用清水洗手是遠遠不夠的,用肥皂或洗手液才能有效去除病原菌,所有普通肥皂均能起到除菌作用。另外,肥皂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乾燥,及時清洗肥皂盒。飯前便後,外出回家後,接觸錢幣後,打噴嚏、咳嗽後,接觸別人後,探望病人後,抱孩子前,接觸公共設施後等均應及時洗手。

女性洗手一定要用流動水,揉搓時間至少要15秒以上

女性洗手可預防傳染病

隨著氣溫的變化,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也變的多了起來。除了氣溫不定引發感冒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卻常常被人忽視,那就是正確洗手。

“所謂'病從口入”,而每天手間接接觸口的次數是最多的,手部清潔不徹底,很容易感染呼吸道或者腸道疾病。正確洗手可以有效降低腹瀉等腸道傳染病和肺炎等呼吸道傳染病患病風險,這些看似簡單又每天重複的洗手,很多人卻做不到,反而增加了患腹瀉、流感等疾病的機率。

女性正確洗手率僅為4%

據了解,我國女性正確洗手率僅為4%,看似簡單和重複的動作,往往忽視手部衛生。

“飯前便後都會洗手,經常嫌麻煩只用流水沖衝手。”視覺上手還算乾淨只是沖洗一下,如果沾上油膩那會用肥皂好好地洗乾淨。

洗手時間要超20秒

洗手很簡單,但正確洗手又有多少人真正做的到。“只要接觸食物,或者是一些特殊情況,每天都要洗上十幾次。”專家說,總感覺洗手要洗得勤快,這樣才能有效遏制病菌。

“勤洗手是好事,但並非越勤越好。”專家表示,一般來說洗手要多注意選擇時機,飯前便後要洗手外,在去一些公共場所,如醫院、商場之後,或接觸錢幣都要及時洗手,在洗手時要將手充分濕潤後,打上肥皂或者洗手液,前後清洗的時間最好超過20秒,這樣才能達到清潔的目的。

女人3件事之前不洗手加速衰老

一、化妝之前不洗手

女人一生最注重臉部的保養,臉部也是最能體現女人是否衰老的地方。所以如何給臉做保養也是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是,不洗手卻會給臉部帶來很多危害。
1.化妝前

化妝幾乎是現代女性出門必做的一件事情,可濃可淡,可能是工作要求,也可能是為了遮住臉部的瑕疵。但是,如果化妝前不洗手,很容易使手上和化妝品上的細菌帶到臉上。

首先,我們的手每天接觸和触摸太多的事物,這些物品上的細菌沾染在手上,化妝之前如果不洗手,這些細菌同樣會沾染到臉上,臉部皮膚脆弱,容易感染破壞皮膚。

其次,瓶瓶罐罐的化妝品每天都在被使用,但是少有人想過給化妝品消毒,這樣導致化妝品的包裝上有大量的細菌,化妝時候通過手這個媒介傳染到面部。導致臉上出現痘痘、紅腫和皮炎等。

2.敷面膜前

敷面膜也是臉部保養的一部分,但是敷面膜之前不洗手會帶來很多危害。

敷面膜時,手上的細菌會通過面膜貼到臉上,在敷面膜這個時間段,細菌可以大量的繁殖,一方面破壞面膜的功效,另一方面危害皮膚健康。尤其是室內溫度高的時候,細菌大量繁殖。

3.洗臉之前

很多人認為洗臉的時候也會洗乾淨,所以很少人會在洗臉之前單獨的洗手。這樣會將手上的細菌、污垢和油脂等重新沾到臉上。

很多人認為洗臉的時候也會洗乾淨,所以很少人會在洗臉之前

另外,女性洗臉時如果髮際線、眼窩和耳後不注意清洗同樣會加速皮膚衰老。

二、如廁前不洗手

飯前便後要洗手的道理我們都知道,這是自小父母和老師都教育我們的事情,但是如廁前到底該不該洗手呢?其實,如廁前不洗手危害非常大,尤其是一些經常接觸電腦和金錢的女性。

首先,經常接觸鍵盤和現金的女性,她們的手上更容易攜帶細菌和病毒等,每個鍵盤上的細菌是公共廁所的400倍左右,如容易致病的鏈球菌、沙眼衣原體和綠膿桿菌等。而現金上細菌更多,並且被多人接觸過,更容易導致手上攜帶細菌。

其次,女性如廁前如果不注意清洗手部,很容易引起婦科疾病。因為生理結構的不同,女性如廁會使用紙巾,而在經期需要更換衛生用品,在這樣的條件下如果不注意清洗手部,很容易將細菌傳遞到私密處,容易導致婦科疾病。

所以,女性如廁前後都要洗手,避免細菌的感染。

三、戴隱形眼鏡之前

現在科技的發達,電子輻射導致很多女性的出現近視的現象,而為了美麗很多女性選擇配搭隱形眼鏡,但是戴隱形眼鏡也不是那麼隨便的,如果不注意洗手,很容易引起眼部感染。

首先,未清洗過的手上大約有將近80個細菌,尤其指甲中,每一個指甲污垢可能藏有38億個細菌。

其次,沒有清洗過的手接觸隱形眼鏡,容易將手部的細菌攜帶到眼睛中,引起眼睛感染,同樣危害眼睛健康。如紅眼病、結膜炎等都會因此而出現。

所以,女性清洗手部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必做的工作。

結語:手是細菌最多地方,每天碰的東西真是數也數不清。細菌的滋生很容易讓女性生病。以上分享了有關如何正確洗手以及女人做哪三件事時必須洗手,希望通過本文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你們!

http://www.asunaservice.com.tw/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匿名會員

評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