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原因有哪些如何祛痘最有效



















長痘原因有哪些如何祛痘最有效

痘痘只有長在別人臉上的時候才是最不擔心的,可是很遺憾的是,很多人都處於被痘痘困擾的狀態之中,那長痘原因有哪些呢?如何祛痘最有效呢?
長痘原因有哪些如何祛痘最有效

痤瘡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內分泌功能失調所致,神經精神因素;飲食因素;大便、睡眠等個人行為因素;煙、酒等嗜好因素、藥物因素、化妝品及皮膚護理因素等所致。
長痘原因有哪些
不定期更換毛巾和床上用品
細菌是很微小的,人眼很丟臉得到,而在人的意識裡,經常用的東西不沾灰塵是不髒的。實在就是經常使用的東西內含的細菌才越多,所以一定要經常換洗,以便殺菌消毒,防止長痘。
過度洗臉
給肌膚做好清潔是防止長痘很關鍵的一步,但是清潔次數不可太過於頻繁。天天早晚各一次就好了。過於清潔會破壞皮膚的自我調節功能,擾亂出油平衡,導致臉上長痘甚至痘痘復發。
化妝品內含致痘的成份
天天往臉上抹各種有機護膚品,以為這樣是在保護肌膚。實在有的化妝品內含的成份不僅不會祛痘還會導致痘痘越長越多,這就是為什麼用了很多有機護膚品痘痘不但不消失還越來越多的原因。
長痘原因有哪些如何祛痘最有效
偏愛重口味
有的痘痘MM特別喜歡重口味食用品,如贅肉類、醣類及辛辣、油炸等食用品,咖啡喝多了也會長痘。重口味食用品輕易刺激肌膚,導致長痘。
睡眠質量差
對於痘痘肌來說,一定要得到很好的休息,足夠的睡眠,優良的睡眠環境。這才是痘痘肌所需要的。熬夜會導致臉部出油比平常多,肌膚的自我調節能力也會出現紊亂。
壓力過大
人體壓力過大就會導致肝火旺盛,體內毒素排不出來,就會把毒素全顯示在臉上,自然而然的就長痘了。
如何祛痘最有效
1、洗臉是美麗肌膚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兩次或是流汗、弄髒時再洗就夠了。如果過度清洗,會將皮膚上的保護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膚太過乾燥,對於肌膚有很大的傷害。
2、別情不自禁用手摸臉。這往往造成細菌在臉上肌膚滋生,從而產生青春痘。頭髮的不潔有時也容易刺激臉部肌膚,長出惱人的痘痘。
3、無論多忙,最晚在11點就請上床睡覺吧。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由晚上11點到半夜兩點時進行,把你的生理時鐘調對時間,才不會擁痘自憐。
4、精神上的壓力會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會讓痘痘遠離。
5、喜歡吃甜食而不能自製是造成長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
6、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潔。陽光的曝曬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

不同位置痘痘表明的疾病

一、額頭長痘:

原因: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

改善:早睡早起,多喝水。

二、雙眉間長痘:

原因: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改善: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三、太陽穴:

原因: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

改善:需要趕緊體內大掃除。

四、鼻頭長痘:

原因: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

改善:少吃冰冷食物。

五、鼻翼長痘:

原因: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改善: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六、左邊臉頰長痘:

原因: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

改善: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七、右邊臉頰長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八、唇週邊長痘:

原因: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

改善: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九、下巴長痘:

原因:內分泌失調。

改善:少吃冰冷的東西按時休息不要熬夜

針對下巴的痘痘調節內分泌的食物:

❤ 飲食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吃清淡一些的東西、如果屬於氣血虧的話,可以吃一些黑米、小棗、紅小豆、銀耳等補氣血的食品,少吃涼的。

❤ 日常生活要有規律,主要心理要調節好,心態平和,不要生悶氣,調節內分泌,再加上飲食保健,否則就算吃多少中藥,效果未必好。

痘痘的種類

一、成人痘:通常發生在25~35歲的成年女性朋友身上。

❤ 可能是因為便秘,情緒起伏得比較劇烈,生活的壓力太大,疲倦,睡眠不足等因素,引起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不足,從而導致痘痘產生。

❤ 另一個原因是在女性在經期或者是更年期期間,身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失調,腎上腺素分泌太過的旺盛,從而促發了更年期痘的形成。

出現部位:位置一般是在臉部的下半部分,而且基本上是以紅腫疼痛的痘痘出現居多,它們不容易被擠破,而且還會經常性習慣性的在同一個位出現。

二、青春痘:青春痘的多發時期是13~20歲。

❤ 這個時期體內的荷爾蒙發生了強烈的變化,讓皮膚的皮脂分泌變得旺盛,從而造成青春痘的產生。

出現部位:主要集中在額頭、兩頰和鼻子位置,通常是以粉刺的情況出現居多。

三、粉刺:

1.黑​​頭粉刺:油脂堵塞住了洞口,在還未來得及排出洞外之前,與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氣污染、塵屑.殘妝混合在一起,

❤ 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硫化”的結果,形成了又黑又酸又硬的硬塊,堵在毛孔的洞口,並且將它逐漸撐大。

出現部位:黑頭粉刺多發在額頭、鼻樑兩側和下巴。

2.白頭粉刺:已剝落,正在剝落和尚未剝落的死角質細胞,群聚在毛孔之上和四周,讓湧出的油脂無法順利排出,堆擠的結果,在皮膚表面形成了像小米粒般大小的小白點。

出現部位:白頭粉刺較容易出現在臉頰和下顎處。

四、化妝品痘:因為使用彩妝品或者是保養品不當而形成的痘痘。

❤ 這類痘痘是因為肌膚受到了不適合的彩妝化妝品的刺激,形成了紅腫或者是一個個小小的像粉刺那樣的化妝品痘。

特點:體積都是比較小的,但是會出現紅腫的情況,有一些是膿頭痘痘,另一些是紅頭痘痘。

五、類固醇痘:類固醇痘的形成原因是在於長期的服用或者外用一些類固醇的藥物,因為長期使用,因此一些老廢的角質沒有辦法排除,從而生成了類固醇痘,又叫做白頭粉刺。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匿名會員

評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