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多怎麼辦祛除頭皮屑的小妙招





























頭皮屑多因為有很多人遇到這類的情況,這種情況會出現一種尷尬的現象就是頭皮屑冒出來很難為情,讓人很沒有自信,那麼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如何解決頭皮屑多的情況。

  頭皮屑多導致的原因很多,所以我們要解決這類情況首先就是找到原因,只有對症治療才能有很好的效⋯⋯果的。

  首先我們來看看頭皮屑產生的原因。頭皮屑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分泌過多的皮脂和塵埃等混在一起,乾了以後就變成了頭皮屑;皮脂雖少但因角質細胞異常增生,亦會成頭皮屑;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首先我們來看看頭皮屑產生的原因

  氣候變化、睡眠不足、食刺激性食物、過量菸酒、體內荷爾蒙異常、人體血液循環不暢、精神壓力過大、腸胃消化不良等,都會產生大量的頭皮屑;此外頭皮脫屑還與體內缺乏維生素B有關。以上這些都是可能產生頭屑的原因,在面對這些問題時人們會用什麼辦法去治療頭屑多的問題呢?下面就來看看這些小秘方吧。

  1、鮮薑水洗頭

  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2、蔥泥洗頭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蔥泥洗掉,去頭屑效果良好。

  3、桑樹皮洗頭

  四錢桑樹皮,放入兩斤開水中泡幾分鐘,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連續洗5天,就可祛除頭皮屑。根據專業的頭皮護理專家介紹,桑樹皮的植物精華具有消炎除腫清頭養髮作用,中藥裡經常會使用桑根白皮,祛濕殺蟲,正因為桑樹的作用多多,所以近幾年來有不少人都開始注重用這種純粹而自然的東西來保養身體,市面上也陸續出現了一系列帶有天然的植物精華的洗髮護髮產品來供大家選擇。

  保持頭髮清潔,天天洗頭

保持頭髮清潔,天天洗頭

  就我個人的感覺,愛洗頭的人肯定比不愛洗頭的人頭皮屑多,頭皮屑北方人比南方人稍多。因為一到秋冬,天氣太冷,水資源也相對較少點,但南方天氣熱,基本天天洗澡洗頭髮。所以,我覺得,不過南方北方,保持頭髮清潔是避免頭皮屑的前提。

  洗頭用溫水

  對於有頭皮屑的人,其實可以說是頭皮比較敏感,太冷或是太熱的水都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刺激或傷害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只會給你造成使得頭皮屑會更多。

  使用去屑洗髮水,手搓起泡沫再塗到頭髮上。

  洗髮水的化學的直接傷害對頭髮和頭皮都是比較大的,特別是頭屑多的人,盡量在洗頭髮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先把洗髮水放到手上,搓到起了泡沫,把泡沫塗到頭​​髮上來些,這樣會好很多。

  不要用指甲用力抓頭皮

  頭屑多,就自然回頭皮很癢。在洗頭的時候,就會使勁的抓,用指甲使勁的撓,感覺這樣才過癮,才舒服,這種感覺相信很多人都很我一樣有過這樣的體會,須不知,這樣會很容易把頭皮給抓破,也只會造成頭皮屑更多啊。

  洗頭偏方:陳醋洗頭、啤酒洗頭、米湯洗頭、鹽洗頭。

  飲食避免油炸、油膩、辛辣食物

  另外,就是平常的飲食也要非常注意了,我們講究怎麼洗頭,怎麼護理,但是這些都外在的,飲食可是內在的,從內在來調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盡量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這些個更加刺激頭皮產生油脂頭屑。

  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

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

  其實,如果,我們的睡眠不好,也同樣會導致我們的生理機能出現問題,導致頭皮的代謝得不到很好的緩解與調節,本來頭皮屑多的您,就只會給你造成更多的頭皮傷害,產生更多的頭皮屑哦。因此,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

  頭皮屑多是什麼原因

  造成頭皮屑多的原因類型是什麼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是頭皮乾裂造成的,這類頭皮屑往往發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區風沙嚴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二是由於真菌引發的頭皮屑,多數頭皮屑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

  具體來講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因為頭皮角質細胞的異常增生,造成頭皮屑的產生。

  2、頭皮分泌過多的皮脂,與塵埃等物混雜在一起,久而久之,幹掉後就形成了頭皮屑。

  3、新陳代謝旺盛者和腦力勞動者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4、體內缺乏維生素B也會導致頭皮屑多。

  5、此外,一些外在因素如氣候變化、常食刺激性食物、睡眠不足、過量飲酒、精神壓力過大、體內荷爾蒙分泌失調、人體內血液循環不暢等原因都會造成頭皮屑過多。

  結語:頭皮屑多的朋友我們也不用擔心了,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入手,才可以逐步消滅頭皮屑。另外,頭皮屑多的朋友,要養生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辛酸油辣的食物。堅持下去,一定可以去除頭皮屑的。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匿名會員

評論內容: